賀知舟
主繪圈文圈
cp主:鸣佐/带卡:瓶邪/錘基/盾冬
高三閉關
12

/沈言欢/

【首戏扩列】

【微崩皮致歉】

【求大佬给意见】

      太阳已没入半山腰。

      长白山上一阵阵凉风吹得三人头皮发麻,倒也觉得惬意。上一次坐在这里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十四年前还是十五年前?倒也记不清,不过这也无所谓了,反正这一切终究结束。老九门三代人所追寻的秘密早已泯灭在这雪山之下,不复存在。

       三圣雪山此时就在左侧。白顶黑岩,显得比四周其他山峰更为陡峭。由于夕阳的缘故,山脚下腾升起朦胧的淡蓝色雾气,笼罩着整个山体,仙气飘渺。 

        张起灵罕见得愣住了,能让自己愣住的事物并不多。因为家族的原因,自己从小就养成了处变不惊的习惯,以便万一遇到最凶险的情况,也能想出最恰当的处理方式,但这只是针对危险和丑恶而言。

        可是这一次,是不同的。

        当张起灵端详起雪山那一刻起,美,冲破了他的一切防线。面对着这耸立的高峰,心中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悸动。也难怪汪藏海要把云顶天宫修建再此,长白山确实是算是个令人顿生敬畏的地方。

       张起灵转过身来,看着身旁的两人。胖子少有的安静,一路上也没有找吴邪贫嘴。只静静地观望着雪山,身体向后微倾,双手支持着身体,嘴里好像在嘟囔着什么:

 

       “云彩那丫头还在的话,看到这么美的雪山一定很高兴……”

        虽然胖子说得极其小声,但张起灵还是听到了。

       

       吴邪狠狠得嘬了一口烟,烟雾从口中弥漫开来,模糊了脸庞。等烟雾再次散开的时候,张起灵才恍然发现吴邪他老了。他的眼神不知何时也变得淡然,当年那份年轻气盛全然不见。不知道自己不在的那十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既然自己已经从青铜门后出来了,那么这一切也并不重要了不是吗?剩下的日子和这两个人凑合着过倒也算是件美事。张起灵被自己逗笑了,嘴角上扬,心想着自己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爱幻想了,同时下意识得望向吴邪。

        吴邪被盯得浑身不自在,回过头才发现张起灵面露微笑地看着他。他愣了愣:

        “这……我脸上有东西吗?小哥你这样一直盯着我,我慎得慌。”

       “噗嗤。”张起灵忍不住笑出了声,反而让吴邪更加不自在。

       “没事。吴邪,我们回家吧。”

       “嗯……好。”

*以小哥视角发展情节,但是叙述的时候是上帝视角。部分文段根据原著改写【翻出了暑假时候的存稿,作为lof的第一篇文(´๑•_•๑)各位路过的大佬可以给点意见吗(。・ω・。)ノ♡】

===================================

*后续(小彩蛋?)

         胖子一个人坐着山顶上不知道吹了多久的风后,才发现原来在自己身旁的两个人早就跑没影儿了,两人的脚印并排着往山脚下延续。

      

       “哎呀我去,这两个重色轻友的叛徒,顾着自己卿卿我我,还把胖爷我一个人落在这。云彩啊,你胖老板我命苦啊……”

                  —End—

©
知 行 遠 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