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知舟
主繪圈文圈
cp主:鸣佐/带卡:瓶邪/錘基/盾冬
高三閉關
12

/沈言欢/

—励志成为大佬

—玻璃渣&过山车向,请谨慎食用

—ooc求不打,小哥私设温柔向

     唔,很久没有这样睡到自然醒了。吴邪揉了揉眼睛,窗外透进慵懒的阳光,撒在吴邪脸上。

      张起灵轻轻地推开房门,坐在了吴邪枕边。细长的手指贴在他的脸颊上,一直顺着边缘抚摸至发际线。手指穿过柔软的发丝,宠溺地揉了一把。嘴唇轻轻地覆在他的额头上。许久,才肯离去。嘴角微微上扬道:

    “早上好,吴邪。”

     吴邪抬眸,见是张起灵,朦胧的眼中不自觉多了一份柔情。

    “早上好,小哥。”

     张起灵起身从衣架上取下吴邪的衣物,递给他。走向房门,欲要开门时,回头望着吴邪道:

    “早饭已经做好了,穿完衣服就出来吧,饭别凉着了。”

       

    “好。”

     吴邪和张起灵两人一同来到客厅,坐在餐桌前。桌上的早餐尚还热,隐约间还能看到冒着热气。窗户没有关紧,吹进来一阵风,甚是微凉。

     张起灵低着头,摆弄着餐具,利索地将太阳蛋切下一小块。用叉子叉起后举至吴邪面前。

    “张嘴。”

     吴邪抬头看向张起灵,对方眼中的柔情毫不掩饰,切好的太阳蛋就在嘴边,便一口含住。吞咽完后,缓缓地舔了一圈嘴唇。

   “味道还不错。我还以为小哥你是生活自理九级伤残人士,没想到和胖子的手艺有的一拼嘛。”

     张起灵双眼没有一丝波澜,嘴角却忍不住往上微仰,轻轻地将被对方含在嘴里的叉子抽出。

   “你喜欢就好。”

     墙壁上的钟敲了八下。

     胖子从房间里出来。见吴邪还在慢悠悠地吃着早餐,不由得发起牢骚来。

   “哎,我说天真啊,你最近日子倒是过得挺滋润啊,吃个饭都能给你整得这么优雅。快别吃了,胖爷我说好的今天带你们去高档地方耍一把,让你们开开眼界。”

     胖子夺过吴邪手里的餐具,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往门外拖,咧开了嘴止不住地笑。张起灵虽一言不发,但也默默地跟在后面。

     吴邪无奈得笑了笑,却也没有拒绝胖子的盛情。三人一行走到楼梯口,吴邪却突然止步不前。

     他看着眼前的景象。这条自家门前的楼梯,虽说不上走了多少回,但上千次是肯定有的,可自己却一点印象都没有。不仅是楼梯,一路走来,附近的邻居也没一个面熟的。好像在这个世界里,自己是个独立存在的个体。

     胖子看吴邪脸色忽然白得可怕,询问了几句,却被吴邪搪塞过去。

     错觉,这一定是错觉。肯定是自己最近没休息好,刚好趁现在出去放松一下。吴邪安慰着自己。

     正欲走下楼梯的时候,身体猛地向后仰,像是坠入了万丈深渊。倏忽间,眼前一片白。

    “吴邪,这事情不是你管得了的,你早就该听你三叔的话。现在已经太晚了,你知道得太多,已经没有活下去的必要了。再见,我的吴家小三爷。”

      紧接着,脖子一阵凉,颈部肌肉撕裂的感觉犹是真切。滚烫的液体顺着颈部滑落至胸口。人一失力,便向后倾倒,翻落至悬崖。

     对啊,早该想到了。

     从一开始就该想到了,这不过是一场梦罢了。是自己弥留之际的空想而已,不切实际得令人羡慕。黄粱一梦二十年,终究学不会放下。或许自己曾经有机会过着梦里的生活,不过一切都太晚了,幸运了这么多年,老天终于也嫉妒我了。

     从跌入悬崖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不可能再活着回去了。

   “哈……真可笑。”在诺大的雪山悬崖上发出的声音瞬间被埋没,感觉不到一丝自己的存在。

      再见了,小哥。我没能信守诺言。

      一声闷响从山脚下传来。

     雪大了起来,一点一点覆盖住山脚下的那个男人。恍惚间,看见那个人两眼旁的雪留下了浅浅的两条印记。

      

*前半段小哥为什么那么温柔,是因为那是在吴邪梦境里,一切都往最美好的方向发展。这一篇依旧是暑假的存稿,前半段是根据我(小哥)和朋友(吴邪)对戏内容进行修改润色的成果,所以文风会不一样。顺便在期中考后找个时间上传二改作品(。・ω・。)ノ♡希望看到这里的能点赞关注一下

===================================

*后续(日常小彩蛋?)

         

     

     雪地里多了两排脚印。

     一个人行走在雪地上,背上还背着一个人。他转过头来,眼神平淡如水,嘴角却仰起一个极不明显的角度。他把嘴凑近背上人的耳边,嘴一张一合。

    “吴邪,我来带你回家。”

                   —End—

                                            2017.8.21

©
知 行 遠 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