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知舟
主繪圈文圈
cp主:鸣佐/带卡:瓶邪/錘基/盾冬
高三閉關
3 24

垃圾小学生文笔
还记得当初开这个坑是在二检考场上,然而现在中考都考完好久了……感觉自己拖稿的功力越发强劲。这篇文在经历了一次丢档,凭记忆重新输入后我已经没力气给全篇重新修正了(´-ι_-`)等以后有时间再发个修正版吧。妈耶,我真的废话很多。

——————————————————————————

  Peter怎么想也想不明白。

  这已经是这周第三次Mr.Stark从大老远把自己叫到总部来,就为了陪他……吃甜甜圈?

  Tony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的小孩,虽然一脸的不情愿但还是乖乖地坐在自己面前。还算听话,没人会讨厌听话的小孩不是吗?他朝Peter眨了眨眼,满脸笑意地看着他。

  “Mr.Stark,你到底把我叫来是为了什么?就为了陪你吃新品草莓甜甜圈吗?”Peter实在受不了这个怪异的气氛,有意识地往茶几方向挪动了一下,挺直了身板,皱紧了眉头,企图让自己看起来很严肃。

  Tony觉得有点好笑,虽然Peter前些天刚过完成人礼,但在他看来,他终究还只是个孩子。

  “怎么?你不喜欢吃甜甜圈吗?”

  “不,我不是想和你讨论甜甜圈的问题。”他顿了顿,“而是我每次接到你的短信都以为又有任务才翘了半天课,可你竟然只是单纯地想和我闲聊?” Peter的脸既生气又带有点沮丧,习惯性地撇了撇嘴,以表示自己的不满。

  “难道你觉得让长辈更充分了解你是件浪费你时间的事?”Tony脱下墨镜审视了他一番。他总喜欢以长辈独有的气场来镇压对方,这让他显得更有威信。对于争辩问题,我们的Stark先生可从来没输过。

  “可你总是在消耗着我对你的关心,每次都是。”说着说着Peter感觉自己鼻腔泛起一阵酸涩,继而眼眶一红,但还是强忍着想大哭一场的念头,他不想让自己看着像是个爱哭的臭小鬼。

  “Kid……”对方那透着如炬目光的琥珀色瞳孔让Tony的心为之一惊,此刻他竟有些惊慌失措。

  “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想我得先失陪了,抱歉Mr.Stark。”

  Peter起身,不顾身后Tony的呼唤,径直离开大厦。一踏出大门,一直强忍着的眼泪便夺眶而出。

  好吧。就算自己已经是个法定成年人,但还是改变不了自己就是爱哭的事实。

  “Tony啊,不是我说你。”一直站在旁边的Happy突然开口,“你也别老是把他当成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对待。我看那孩子挺在意你,你看现在把人气走了吧。”

  Tony摊了摊手,随口回了句“All right.”继而叹了口气,背过身去,靠在窗檐边上,呆呆地往楼下街道看。

  与此同时,Peter总感觉背后有股异样的目光盯得自己头皮发麻。

  Tony再三犹豫,最后还是按下了拨号键。

  在那之后,Peter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每晚和自己煲上好几个小时的电话粥。原本对此极其反感的Tony现在竟有几分想念那一直环绕在自己耳边软糯的声音。

  但愿这一次听到的不再是冷冰冰的机械女声提示音。Tony在心里暗自祈祷着。

“喂?”

  ……

  电话接通了。

  Tony赶紧把手机紧贴在耳边,平时嫌弃Peter话唠的他,此时却比Peter的话还多。

  “哦kid,谢天谢地你可算是接我电话了,下次别再这样莫名其妙玩失踪。哦老天,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你万一出事我怎么和May交代?”Tony沉默了几秒后才又开口,“对于前几天的事,我为我的鲁莽感到抱歉。那天我可能说话有点冲,但我想也许我们是时候约个时间当面谈谈。” 

  “咳咳……”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咳嗽声。

  “Kid?”

 “咳,Mr.Stark我不是Peter,我是Ned。”Ned没声好气地说。

  “Ned?那Peter呢?”Tony有点吃惊,但更多的还是失落。果然Peter还是不愿意接他电话啊。

  电话那头并没有回应,只有一阵窸窸窣窣的交谈声。

  “好吧老兄,算你走运,他答应和你见面了。来吧,说个时间和地点?”电话里头和Ned声音一起响起的还有一声惊呼。

  “你那边……”

  “哦哦没事没事你继续说。”

  “那就约在皇后区26号那家新开的酒吧,晚上八点。我希望你能准时来。”

  “No problem!”说完便匆匆地挂断了电话。

  

  “哦Ned,你这是在干什么?”Peter手里握着好不容易从Ned手里抢来的电话,气急败坏地大骂着。

  “得了吧兄弟,我只是替你做了你不敢做的事情罢了。”Ned一脸坏笑地勾住了Peter的肩。

  Peter没说什么,只是烦躁地挠着自己的头发,不停地来回踱步。正当他晃悠地让Ned心烦时,他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兴奋地抓着Ned的手臂,眨巴着他的大眼睛询问道:“刚刚……Mr.Stark在电话里是不是说了他非常担心我啊?”

  呕,恋爱的酸臭味。Ned翻了个大白眼。

  “皇后区26号……”

  Peter看了眼路标牌,停下来脚步。

  是这里没错了。

  尽管离约定的时间仅剩五分钟不到,但出于小孩子的恶作剧心理,Peter还是想故意迟到,气一气Mr.Stark以解心头之恨。

  他眯着眼打量这家酒吧。酒吧门口立着个牌子,上面用粉笔煞有介事地写着“only open to couples”。上方的招牌是几根花里胡俏的霓虹灯拼凑起来的一串英文字母——lust*①。嗯……这个名字听起来非常糟糕,Peter•社会主义*②好青年•Parker紧锁着眉头。一些好事青年在十米开外就被这个惹眼的招牌吸引了过来,搂着自己的情人大摇大摆地走进了酒吧。而从酒吧里出来的人不是衣衫褴褛一脸潮红的小情侣,就是浑身酒气胡言乱语的醉汉。

  得,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个风花雪月的场所。Peter实在搞不懂Mr.Stark为什么要把自己约到这种地方。但与其说自己这一次搞不懂他在想什么,倒不如说自己从未搞懂过。原本以为自己和Mr.Stark一起出生入死这么多回,应该对他的性情和想法有一定的了解,可到头来却还是自己自作多情了。这种感觉就像是拿着把钥匙去开门,结果却连门都找不到。

  真是糟糕透了。

  正当Peter越发的烦躁不安时,电话响了。

  “Kid,你往吧台看看。”电话里Mr.Stark的声音意外地让Peter稍微平和了些。

  Peter看到吧台那有个人拿着手机,在朝他招手。自己胡思乱想也想够了,是时候要面对现实了。他迈开步子,往吧台方向跑去。

  “嘿kid,你迟到挺长一段时间了,这可不像你的作风啊。”Tony微倾着头,朝Peter笑道。

  “你把我约到这是什么意思?”Peter没有理会对方的打趣,反而质问起来。

  Tony下意识地愣了愣,笑而不语,将手里一直轻轻晃荡的酒杯里的酒一口干。随后招呼着侍应给眼前的小孩来了杯红酒。

  “你先尝一口看看?”Tony伸手比了比Peter桌面上那杯红酒。

  Peter有点犹豫,但为了显示出自己不输于Mr.Stark的气势,也学着他一口干了自己手里的这杯酒。饮毕,还用大拇指抹了抹沾有些许红酒残余的嘴角,以表自己的豪迈。

  “说吧,把我约到这居心何在?”

  “为了让你熟悉成人世界,做点大人该做的事情。”

  “在酒吧里喝酒,看着社会混混对舞女上下其手这是大人该做的事情?”Peter又喝了口侍应刚给他满上的酒来镇压心中的怒气,顺便还不忘朝对方翻了个白眼。

  “我这么做自有用意。”他顿了顿“而且我带你来这可不是为了让你像个监狱长一样审问犯人。”他稍稍挪动了一下身子,将座椅往Peter方向靠拢,然后缓缓地将脸凑到他的眼前,挑了挑眉,笑道:“而且我这个小犯人你还不一定抓得到呢。”说完,又是一脸坏笑地退回自己原来的位置。

  这该死的荷尔蒙。

  Peter举起胳臂半掩着自己微微有点泛红的脸颊。他别过头去,将杯里剩余的红酒一饮而尽,以掩盖自己的窘迫。

  玩笑归玩笑,作为Peter的监护人、Avengers的精神领袖,Tony还是拎得清轻重的。他举着酒杯向四周比划着,神情严肃道:“如你所见,尽管你平时习惯随着我们进进出出上流场所,但你不要单纯地以为那就是这个世界的全部 。”他深吸了口气道,“你要知道在普通人的世界里,像你身边的这些人才是主宰。他们贪婪、狂妄、充满虚荣和嫉妒心。他们正是靠着这些恶劣的品行,才能在这个社会中占据一席之地。但他们不像那些政客,每时每刻都处于暗云涌动的局势。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对你打着哈哈说‘嘿老兄,你看上去真不赖。’然后用刀把你捅死。你现在可能会觉得我危言耸听,但你得承认这是你必须得默认的成年人的社会。”

  Peter沉默不语,只是低着头,用四根手指支撑着有点昏沉的脑袋。

  “你看到门口立着的牌子上写了什么吗?”Tony突然转移了话题。

  “Only open to couples?”

  “Right.仅对情侣开放,可我们两个在这里坐了这么久却依然安然无恙,这是不是就意味着……”

  其实不用Tony提醒,Peter也意识到自己和Mr.Stark没有被扫地出门的不合理性。几杯酒下肚后,不知是因酒精的作用,还是因Tony的调侃,Peter的耳根越发通红。

  “这就是我带你来着的目的。我想向全世界昭告,你——Peter•Parker是我倾尽这一生所要守护的人。我想尽我所能来保护你免受这混浊世间的战乱纠纷,让你那颗赤子之心仍能完好如初。从此你的天真你的烂漫只能展现给我,你的温柔你的笑容只能被我拥有。这,就是我这一生的追求。”

  Tony先是用指尖试探性地触碰对方的手背,确认他没有躲避之嫌后便用双手轻轻握住Peter的手。Peter的手冰冰的,带有一点体温。这一丝温热在Tony的肌肤表面肆意地游走着,刺激着他的神经,直抵他的心府。

  Peter此刻的心仿佛被陡然地捏紧似的,漏跳了一拍。他尽力克服着酒精带来的干扰,保持大脑的清醒,扶着吧台边,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他朝着Tony煞有介事道:

  “我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像是在做梦。我原以为自己那几十年人生,就要这么在碌碌无为之中结束。但直到你——Tony•Stark的出现,从那一刻起我的人生便有了色彩。我可能样样不如你,而且我还不能确实自己是否有能力来护你周全。可我唯一确定的是,我将终此一生来陪伴着你,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都会与你一起面对,直到永远。”

  说完,Peter便一步一步靠近Tony,双手环上他的腰,嘴里吐出的气息在他的耳边缭绕着。

  “Kid,你这是要做什么?”难得有一回是Tony红着脸朝Peter问道。

  Peter勾起了嘴角,哼笑道:

  “做点大人该做的事情。”

FIN.

——————————————————————————
*①lust
n.
强烈的性欲;肉欲,色情;强烈的欲望;渴望,热烈追求

vi.

好色;渴望;贪求

*②美国不是社会主义,这里写社会主义好青年只是单纯觉得顺口。

©
知 行 遠 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