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知舟
主繪圈文圈
cp主:鸣佐/带卡:瓶邪/錘基/盾冬
高三閉關
3 50

看完结局之后用平生最快的码字速度码了这一小篇小甜饼(〃°ω°〃)♡前半部分依旧是类似个人独白(奇怪的个人习惯xx)希望我这个沙雕小透明写手也能给大家带来快落(ˊ˘ˋ*)♡求不吝啬小红心小蓝手辣!
————————————————————————————

  赵云澜又惹沈巍生气了。

  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了。按理说,沈巍这种整整比他多了一万年的人生履历,遇事自然是比他赵云澜要沉稳得多。但是每每遇上有关赵云澜人身安危的事,沈巍就变得极为敏感和易怒。用沈巍自己的话说,那就是因为万年前昆仑君有恩于他,所以他现在心甘情愿护着赵云澜。可赵云澜才不管这些有的没的,他现在是特调处处长、镇魂令令主赵云澜,才不是那个老古董昆仑君。或许上一世昆仑君对沈巍有恩,但那也只是上一世的事了,他是活在这一世的人,所以他只知道在这一世沈巍对他恩重如山,因此他只要还留有一丝气息在人间,就会不顾一切去保护沈巍。但也正是因为双方这种甘愿为对方牺牲的情谊,才会时常发生赵云澜为保护沈巍而受伤,沈巍为此大动肝火的事情发生。不过以往这种时候,只要赵云澜蹭进沈巍怀里,柔声细语地认个错撒个娇,这事也就这么翻篇了。但是这次,沈巍好像真的生气了。

  赵云澜躺在沙发上,烦躁地揉了把自己本就已经够乱的头发,仰天长啸一声。特调处里其他人也是有几分眼见力,尽量不去打扰赵云澜,免得他心烦。

“唉,老赵。你过来看看这个。”大庆手里拿着本书,拍了拍正躺在沙发上苦思冥想的赵云澜。

“死猫,有事快说。没看到我正烦着呢?”赵云澜不耐烦地答道。

“哎呀,知道你在为沈教授的事情心烦,我这不是想办法给你支招了吗?”

“什么办法,说来听听?”赵云澜一听,立马来劲,拉着大庆的手问道。

  大庆不说话,只是给赵云澜使了个眼色。赵云澜一眼就看穿他心里打的什么算盘,招呼着汪徵,让她给大庆的工资里多加几袋小鱼干。大庆心满意足,这才将手里一直掖藏着的书展示给赵云澜。

“我看到这书上有个栏目叫《人人都能学会的哄对象套路大全》。沈教授对这方面完全摸不着门道,你学这里面的招式,肯定一试就灵。”大庆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说着这乱七八糟的栏目名,一下就逗笑了赵云澜。

“噗呲,你这说的都什么跟什么啊。诶你跟我说,是谁这么大胆要茶毒我们特调处副处长啊?居然给你看这种没营养的书。”赵云澜忍不住低声哼笑着,一把勾住大庆,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大庆见自己被反讽了一番,立马不乐意了。他打掉了赵云澜搭在他肩上的手,气愤地说:

“你看你整天作天作地的,你猫大爷我好心好意给你想办法哄你的沈教授,你还嫌这嫌那。不想看就算了,我还不稀罕你那几袋小鱼干呢。” 他抽走赵云澜手里的书,扭头就走。赵云澜心里一惊,连忙拉住大庆道:

“诶,别啊。这现在死马只能当活马医了,事成之后我重重有赏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大庆又坐回沙发,一脸得意地看着赵云澜。然后翻开手里的书,俩人煞有介事地研究起来,赵云澜还时不时点点头,一脸恍然大悟茅塞顿开的模样。

  这副情景特调处里的其他人都看在眼里,他们都在心中暗自叹了口气,但愿大庆给赵云澜支的不是什么烂招,要不然他们现在已经可以预见第二天赵云澜撑着腰躺在床上给汪徵打电话请假的样子了。

  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沈巍还在办公室里准备第二天的教案。他低着头,握着笔的右手就没有停过。直到赵云澜未经自己允许,悄悄推开办公室的门闯了进来也丝毫不见那不停摆动的钢笔有丝毫停下来的迹象。

  赵云澜静静地坐在沈巍的办公桌对面,沈巍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脸被对方灼热的目光盯得火辣,但他仍然没有想要抬起头,看看这可怜兮兮的赵云澜的意思。

  赵云澜趴在办公桌上,抬起眼看着沈巍,嘴角扬起了一个意味不明的角度。

“沈巍?”赵云澜试探性地叫唤着沈巍。

“……”沈巍之前没理他,现在自然也不会理他。

“沈教授?”

“……”

“黑老哥?”

“……”

“宝贝?”赵云澜故意拉长了尾音,还稍微抬高了语调,企图在被打边缘来回试探。

“你有什么话不妨直说,不必和我耍什么花招。”沈巍实在是受不了赵云澜那阴阳怪气的语气,便开口打断了他。但他依旧保持一副正襟危坐的模样,眼神平静如一泓秋水,笔挥动的速度不减反增。

  赵云澜见沈巍虽然还是不想理他,但也没有要赶他走的意思,一下就来劲了。他仔细回想着下午大庆教他的方法,有样学样。

“沈巍啊,你喜欢龙城吗?”

“喜欢。”沈巍怎么没多想,应付似的从嘴里淡淡地吐出两字,但赵云澜要的就是他这种漫不经心的样子。

“那你喜欢特调处吗?”

“喜欢。”

“那特调处顾问这份工作你喜欢吗?”

“喜欢。”

“那……”赵云澜下意识地停顿了一下,嘴角因为了忍笑而不停地抽搐,“你喜欢我吗?”

  沈巍翻动着文件,一脸轻描淡写的样子。他就像没听见赵云澜在问什么,错以为对方是要他回答诸如“现在几点”这种简单的问题。

  沈巍啊沈巍,快上勾,快上勾啊。

赵云澜揣着一肚子坏水,一脸暧昧地看着沈巍,心里就等着他在不经意间回答喜欢二字却又后知后觉,耳根通红满脸娇羞地转过头去。

“非常喜欢。”

  赵云澜愣了一下。

  沈巍缓缓地放下持了一下午的钢笔,合上教案,脱下了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摆在一旁,垂落下来的几根发丝虽遮掩了他的双眼却抵挡不住他眼底快要溢出的柔情。他神情庄重却又有几分羞涩地望着赵云澜: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赵云澜。自始至终,从未变过。”

  他逐字逐句地说着这段话,极重的咬字就像是在告诉赵云澜:你看,我比你想象中的更加在乎你。从你说的第一句话起我就一直有在听,有在认真回答哦。

  须臾间赵云澜心里开满了绚烂的花朵。他用手撑住桌面,脚用力蹬地一跃,跪在办公桌上,整个人扑向沈巍,双手急切地环上他的脖子,嘴凑到他的耳畔边,双唇轻启:

“我也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

FIN.                                               2018.7.27

©
知 行 遠 舟 / Powered by LOFTER